紐約 Christie’s 秋季拍賣會登場 首晚拍得2.19億美元

| November 11, 2021 | 0 Comments

本場最受矚目的作品是美國已故塗鴉藝術家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的「金牙之罪」(Guilt of Gold Teeth),這幅1982年作品落槌價高達4000萬美元。Image Via Twitter

佳士得(Christie’s)9日在紐約舉行疫情爆發後的首場現場拍賣會,會上落槌成交巴斯奇亞和班克西的巨作,首晚總拍賣金額達2.19億美元。

去年3月至今的首場佳士得紐約拍賣會在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登場,共有40件主題為「21世紀藝術家」的作品,全數順利找到買家。這也顯示儘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尚未消失,當前的藝術市場仍充滿活力。

佳士得表示,這場秋季拍賣會共有來自27國的投標者參與現場與線上競標。

本場最受矚目的作品是美國已故塗鴉藝術家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的「金牙之罪」(Guilt of Gold Teeth),這幅1982年作品落槌價高達4000萬美元。

巴斯奇亞於1988年過世,得年27歲。他的另幅作品「那不勒斯的閃電俠」(Flash in Naples)亦以超越最高估價的1980萬美元價格拍出。

拍賣會中,英國街頭藝術大師班克西(Banksy)的兩幅畫作「加油站的向日葵」(Sunflowers from Petrol Station)和「猴子引爆器」(Monkey Detonator)分別以1450萬和219萬美元價格落槌。

9日的拍賣會中,有10名藝術家作品的最高拍賣價格寫下新紀錄。佳士得預定於本月11日,開拍另批20世紀藝術家的作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