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Christie’s 秋季拍卖会登场 首晚拍得2.19亿美元

| November 11, 2021 | 0 Comments

本场最受瞩目的作品是美国已故涂鸦艺术家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的「金牙之罪」(Guilt of Gold Teeth),这幅1982年作品落槌价高达4000万美元。Image Via Twitter

佳士得(Christie’s)9日在纽约举行疫情爆发后的首场现场拍卖会,会上落槌成交巴斯奇亚和班克西的巨作,首晚总拍卖金额达2.19亿美元。

去年3月至今的首场佳士得纽约拍卖会在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登场,共有40件主题为「21世纪艺术家」的作品,全数顺利找到买家。这也显示尽管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尚未消失,当前的艺术市场仍充满活力。

佳士得表示,这场秋季拍卖会共有来自27国的投标者参与现场与线上竞标。

本场最受瞩目的作品是美国已故涂鸦艺术家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的「金牙之罪」(Guilt of Gold Teeth),这幅1982年作品落槌价高达4000万美元。

巴斯奇亚于1988年过世,得年27岁。他的另幅作品「那不勒斯的闪电侠」(Flash in Naples)亦以超越最高估价的1980万美元价格拍出。

拍卖会中,英国街头艺术大师班克西(Banksy)的两幅画作「加油站的向日葵」(Sunflowers from Petrol Station)和「猴子引爆器」(Monkey Detonator)分别以1450万和219万美元价格落槌。

9日的拍卖会中,有10名艺术家作品的最高拍卖价格写下新纪录。佳士得预定于本月11日,开拍另批20世纪艺术家的作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