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延后载人登月任务至少1年 2025前不会成行[影]

| November 1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9日正式将载人登月任务延后至少1年,他说,这项任务「不会早于2025年」执行。

前总统川普任内推动阿提米丝(Artemis)计画时,订下2024年重返月球目标,但之后阿提米丝计画多次延后,从太空船到太空衣的开发都遭遇问题。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蓝源公司(Blue Origin)先前因争取NASA月球登陆器合约败给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而提出告诉,但NASA上周打赢官司。

NASA 9日表示载人登月任务将延后至少1年。图为SpaceX太空着陆器在月球上的模拟图。Image Via SpaceX

尼尔森9日在会议上表示:「我们花了将近7个月在打官司,人类首次登月将因此延后到至少2025年。」

尼尔森说,「好消息是,NASA稳步取得进展」,登月任务的「猎户座」(Orion)上周已在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装载到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火箭上。

NASA目标是在2022年2月执行「阿提米丝1号」(Artemis I)无人登月任务,2024年「阿提米丝2号」(Artemis II)首趟载人任务则将执行飞越月球任务。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尼尔森说,「阿提米丝3号」(Artemis III)任务预计将把太空人送到月球表面,将是自阿波罗(Apollo)时代以来首见,预计不会早于2025年执行。

另一方面,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无人登月行动将测试其「星舰」(Starship)火箭的登月版本,之后同一艘太空船将用于载人登月。

NASA目标在2022年执行「阿提米丝1号」(图)无人登月任务,2024年「阿提米丝2号」首趟载人任务则将执行飞越月球任务,不过NASA 9日表示载人登月任务将延后至少1年。Image Via NASA

相关链接:NASA 计划2024重返月球 明年2月发射无人太空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