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在美申請緊急授權 讓18歲以上施打追加劑

| Nov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輝瑞大藥廠( 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稍早宣布,已正式向美國主管機關申請緊急授權,讓18歲以上年齡層可使用輝瑞/BNT 疫苗追加劑。

兩家公司於10月下旬發表研究結果,指施打輝瑞/BNT 第3劑可預防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症狀感染,其效力達95.6%,這項臨床試驗以1萬人為對象作調查。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在9月已准許65歲以上年長者及具重症風險者施打輝瑞/BNT 第3劑,如今兩家公司要求擴大這項緊急授權,讓18歲以上年齡層也可接種追加劑。

Image via Twitter @ABCPolitics

根據輝瑞最早提出的申請,是讓16歲以上民眾都可注射追加劑,這項計畫也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支持,但當時 FDA 駁回這項申請。

有數個國家已經批准施打 COVID-19 疫苗追加劑,以提升免疫力;經一些研究顯示,疫苗施打數個月後,保護效力可能降低。

歐盟藥品管理局( EMA )在10月初已批准對18歲以上年齡層施打追加劑;至於哪些年齡符合優先接種資格,則由各會員國主管單位作決定。

Image via Twitter @realTuckFrumper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