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將分拆為3家公司 專注於航空、醫療和能源

| Nov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綜合經營跨國集團奇異公司( General Electric )今天宣布,將分拆成3家上市公司,分別專注於航空、醫療保健及能源。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奇異公司表示,分拆成獨立營運的事業後,就具備更好的條件,為客戶、投資人和員工「取得長期成長和創造價值」。

Image via Twitter @AP

奇異公司在聲明中表示,2023年初將分拆奇異醫療設備公司( GE Healthcare ),預計保留19.9%股份。

再來將奇異再生能源( GE Renewable Energy )、奇異電力( GE Power )和奇異數位( GE Digital )合併成一個事業,然後在2024年初分拆。

公司剩下的核心事業將把重心放在航空上,並保留奇異公司這個名稱。

奇異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卡普( Lawrence Culp )說:「今天是奇異的決定性時刻,我們準備好了。」卡普將繼續領導新的航空集團。

他說:「藉由創造3家居產業領導地位的全球性上市公司,每一家都可以從更專注、量身訂製的資本配置和戰略靈活性中受益,為客戶、投資人和員工推動長期成長和價值。」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