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副主席:2022年底前升息

| Nov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副主席克拉里达( Richard Clarida )今天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已准备迎接联准会在明年底之前调升基准贷款利率。

这是联准会自上周宣布将开始减缩抗疫激励规模后,最明确地表达出,联准会预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控制通货膨胀,并将货币政策正常化。

克拉里达说,「尽管我们要考虑升息还很遥远」,但他认为,「调升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将在2022年底前具备」。

联准会2020年3月将利率调降为零,以协助控制疫情引起的经济危机,然后展开大规模逐月购债行动,以使信贷持续流向企业与家户。

联准会在上周召开决策会议后宣布,将开始逐月减缩购债规模,直到明年中期完全停止。

克拉里达在布鲁金斯研究所( Brookings Institution )演说指出,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一的美国去年「出现了不仅是历来最严重、也是最短暂的衰退」;但他又说,2021年经济成长率可望达到1983年以来最高。

Image via Twitter @aRishisay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