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2.5亿例确诊 Delta 疫情降温但东欧拉警报

| Nov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全球累计感染COVID-19病例7日逼近2.5亿例,部分东欧国家单日确诊数近来屡创新高。图为俄罗斯医护照顾患者。Image Via CNA

全球累计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今天逼近2.5亿例,Delta变异株疫情趋缓,贸易和观光业进一步恢复运作,不过部分东欧国家单日确诊数近来屡创新高。

据路透社分析,全球过去3个月平均单日新增病例数降幅达36%。

分析显示,即使传播速度趋缓,病毒仍以每90天感染5000万人的速度扩散,主因Delta变异株(最先现踪于印度)传播力强。全球先前花了将近1年,累计病例才达到5000万例大关。

受惠于疫苗接种和染疫康复,公卫专家乐观认为许多国家已度过疫情最糟时期,但他们仍提醒天气变冷和耶诞季即将到来,聚会变多可能导致病例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WHO)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告诉路透社:「我们认为现在到明年底,这段时间我们能控制住病毒…可以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除了疫苗,医界现在也有更好的疗法。英国本月4日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美国默沙东集团(Merck & Co.)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联合研发抗疫口服药的国家。

路透社形容这款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可能成为扭转疫情的关键;研究结果显示,染疫初期服药,可让确诊后住院或死亡率减半。

根据路透社分析,目前在240个国家地区里,仍有55国的感染人数走升,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及希腊等,通报的单日新增病例不是接近自2年前爆发疫情以来新高,就是屡创纪录。

东欧是COVID-19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区域之一。根据分析,近来全球有一半以上新增感染病例来自欧洲国家,大约每4天会新增100万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