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歐洲重回疫情重災區 恐再增50萬病死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 中央社

世衛高層官員今天表示儘管疫苗供應充足,但各國防疫鬆綁且疫苗接種率放緩,歐洲上個月 COVID-19 病例暴增逾50%,形同重回疫情重災區,明年2月前染疫病故恐再增50萬人。

世界衛生組織( WHO )首席緊急事務專家萊恩( Michael Ryan )今天在新聞簡報會說:「雖有大量疫苗可用,但接種卻不均。」

Image via Twitter @bpolitics

美聯社報導,萊恩呼籲歐洲各國政府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方面「消弭差距」;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表示,疫苗覆蓋率超過總人口40%的國家應暫停接種,轉把疫苗捐給很多連第一劑都尚未接種的國家。

譚德塞說:「除免疫功能低下族群外,不應再接種加強針。」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 Robert Koch Institute )指出,歐盟人口最多的德國,過去24小時新增3萬3949例確診,刷新單日確診新高;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 Jens Spahn )昨天警告,德國眼看就要陷入第4波疫情。

法新社報導,克羅埃西亞也創下6310例確診的單日新高,俄羅斯近幾週來一再打破自己的新增病例紀錄。

世衛歐洲區下轄歐洲53個國家地區及部分中亞,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 Hans Kluge )對病例攀升憂心忡忡,警告「據一項可靠預測,目前的趨勢代表明年2月前會有另外50萬人染疫病故」。

克魯格在記者會說:「我們再次成為(疫情)重災區。」他指出歐洲染疫住院率過去一週增加超過1倍,防疫鬆綁與部分地區接種率拉不上來,都是疫情復燃的原因。

德國之聲(DW)報導,研究英國疫情流行率的科學家指出今年10月中旬,英國有近6%的學齡兒童確診,COVID-19在英國的流行率於10月達史上新高。

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的研究人員另表示,英國年長族群的確診率,10月比9月增加1倍,從9月以來英國的單日新增確診就固定在3萬例以上,所幸高疫苗覆蓋讓死亡顯著降低。

Image via Twitter @business_today

奧地利出現今年以來最高的單日新增確診8500多例後,重新祭出防疫限制;維也納下週起到酒吧、理容院,或參與25人以上集會時,須出示疫苗接種或染疫康復證明。

烏克蘭確診數今天突破300萬大關,疫情大流行以來病故者超過7萬,過去24小時新增2萬7377例也創新高,偏偏烏克蘭人還抗拒政府的防疫限制與疫苗接種宣導。

德國、俄羅斯、克羅埃西亞、英國、奧地利、烏克蘭等國單日新增確診數(7天平均)

德國、俄羅斯、克羅埃西亞、英國、奧地利、烏克蘭等國單日新增死亡數(7天平均)

德國、俄羅斯、克羅埃西亞、英國、奧地利、烏克蘭等國疫苗施打情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