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宣布缩减购债 就业成长前不急于升息

| November 4, 2021 | 0 Comments

联准会(Fed)3日宣布将开始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国库券、每月收购150亿美元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BS)的规模,并计划于明年中期完全终止这些购债计画。Image Via CNA

美国联准会3日表明将推动就业全面复苏,重申目前高通货膨胀「预料为暂时性」现象,尽管这种观点存在风险,联准会仍认为物价压力将缓解,为未来数月经济和就业成长铺路。

一如外界广泛预期,联准会(Fed)3日宣布将开始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国库券及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BS)的规模,每月少买150亿美元,并计划于明年中期完全终止这些购债计画。

路透社报导,联准会虽宣布本月起缩减大规模购债计画,等同收回对抗疫情效应的一项主要工具,但联准会的最新政策声明及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在记者会上的言论,均示意联准会将保持耐性,在升息前先等待就业出现更多成长。

联准会最新政策声明指出:「与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和经济活动重启,导致部分领域的物价高涨。」声明还提到:「供应紧缩缓解,预料将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持续增长,并降低通膨。」

鲍尔强调,联准会打算以低利率带动劳工市场成长,并在疫情扩散获得控制之前,暂不针对创造就业的极限做出判断。

过去5个月来,美国通膨率为联准会设定目标2%的两倍之多,若此趋势延续下去,鲍尔说,一旦就业达成最大化,很可能达到联准会的升息基准。

但他说,就目前而言,联准会在决定何时调升目前接近于零的基准隔夜利率一事上,会很有「耐心」。

鲍尔表示:「我们认为现在还不是升息时机。要达到就业最大化,还有待努力。」他认为这项目标可能明年底才会达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