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币暴涨瞬间躺平归零 创办人变现落跑

| Nov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加密货币「鱿鱼币」(SQUID)一推出价格就狂飙,上线3天价格涨700倍,如今传出创办人变现落跑,价格瞬间跌至0美元。(图取自CoinMarketCap网页coinmarketcap.com)

Netflix 热门韩剧「鱿鱼游戏」受到全球欢迎,带动同名加密货币「鱿鱼币」( SQUID )一推出价格就狂飙,上线3天价格涨了700倍,但如今传出创办人变现落跑,价格瞬间跌至0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根据追踪比特币价格网站 CoinMarketCap ,鱿鱼币价格本月1日从最高2861美元暴跌至0美元。

科技新闻网站 Gizmodo报导,这种骗局是俗称的「拉地毯」( rug pull ),意指「加密货币创办人把虚拟货币变现,导致虚拟货币的价格迅速贬值」。鱿鱼币创办人终止项目变现,等同从中盗取约210万美元资金。

根据 CoinMarketCap ,在「拉地毯」之前,鱿鱼币的市值已经突破200万美元。

鱿鱼币可以被用来参加线上版「鱿鱼游戏」,灵感来自于热播韩剧「鱿鱼游戏」。

Gizmodo 报导,鱿鱼币是一场骗局其实有诸多迹象,包括它现在已经消失的网站充满错字。另一个警讯是,投资者只能买入,不能出售鱿鱼币。

CoinMarketCap 也警告过投资者,鱿鱼币可能是诈骗,称如果购买必须「格外留意」。

「鱿鱼游戏」推出后收视火爆,成为 Netflix 至今最受全球欢迎的剧集。Netflix 先前表示,该剧集9月推出以来已有超过1.11亿个帐户收看。

Netflix 上周告诉 CNN,公司并没有发行鱿鱼币,并拒绝进一步置评。CNN 根据鱿鱼币网站上的资讯寻求发行人置评,也未立即得到回应。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