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起美國最新旅行條例!開放外籍入境✈️ 打滿兩劑疫苗加陰性檢測即可 🇺🇸 赴美旅行

| October 2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CDC

            

馬上就是假日季了,你有任何要出遊的打算嗎?或者有沒有親友要來美呢?自2020年美國邊境疫情限制以來,很多人的出境計劃不得不被擱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已接種疫苗,如今美國基於疫苗接種的全新國際旅行政策正式出臺!

從11月8日開始,一套全新的旅行系統將推出!美國將對數以百萬計的已經充分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外籍旅客開放邊境,允許入美。而針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也將有更加嚴格的限制。10月25日,白宮表示沒有疫苗接種證明的美國居民必須在出發前1天內提供檢驗陰性報告,才能被允許回到美國境內(目前的規定是允許在三天內進行測試)。而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居民,只要能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仍將有三天的時間進行 COVID-19 測試,若結果為陰性即可允許回到美國境內。

            

Photo by Adrià Crehuet Cano on Unsplash

            

            

外籍旅客

所有赴美外籍旅客登機前須出示2種文件:

  1. 出發前的14天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相關證明。
  2. 出發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 。

說明:

  • COVID-19 疫苗需獲 FDA(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准或在 WHO(世界衛生組織)EUL(緊急使用清單)上的疫苗。包括 Moderna、輝瑞/BNT、Johnson & Johnson(單劑型嬌生)、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AstraZeneca(AZ)、印度版 AZ 疫苗 Covishield。此外,根據 CDC 規定,由於混打在許多國家越來越普遍,混打任兩劑獲認可疫苗也會被視為完整接種,但兩劑間隔不得少於17天。
  • 若是施打兩劑型 COVID-19 疫苗,第2劑打完2週以上才算完整接種。

            

            

未接種疫苗的旅客

登機前須出示文件:

  • 出發前1天內提供檢驗陰性報告。

在未完整接種疫苗情況下,5大可豁免入境美國的族群:

  1. 未滿18歲孩童與青少年(2至17歲的孩童與青少年雖不受疫苗規定限制,但仍須持檢驗陰性報告。若隨行大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未打疫苗的2至17歲孩童則可持出發前3天內報告;若是單獨旅行或隨行大人未打完疫苗,則須持出發前1天內報告)。
  2. 特定 COVID-19 疫苗臨床試驗參與者。
  3. 患有疫苗接種禁忌症民眾。
  4. 因緊急或人道因素須赴美(須持美國政府核發認證信函)。
  5. 來自疫苗完整接種率10%以下的國家且持非旅遊簽證的民眾。

            

            

已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

登機前須出示2種文件:

  1. 出發前的14天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相關證明。
  2. 出發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 。

          

Photo by Anete Lūsiņa on Unsplash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旅Travel,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