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接獲大單股價飆漲 市值衝破1兆美元

| October 2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esmanian_com 

特斯拉汽車公司( Tesla )股價今天飆漲,使這家電動車大廠成為美國最新一家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科技巨頭。

特斯拉股價今天大漲12.7%收1024.86美元,市值首度站上1兆美元。

汽車租賃公司赫茲( Hertz )宣布2022年底前向特斯拉訂購1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股價聞訊大漲。

上週特斯拉公布財報優於預期,今天又傳出拿下赫茲大單,在半導體短缺對其他車廠帶來更大影響之際,凸顯特斯拉的彈性。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分析師表示,上季特斯拉儘管有供應鏈的問題,仍創下「非凡」營收,因此將特斯拉目標價從894美元上修至1200美元。

摩根士丹利預測特斯拉未來12至18個月將「展現兆元特斯拉的能耐」,增加生產,擴充產能,以及車款和服務的提供。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NTSB )主席霍曼迪( Jennifer Homendy )今天致函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指責特斯拉並未採納委員會對其輔助駕駛系統提出的重大安全建議,但這顯然沒能阻止特斯拉股價飆漲。

Image via Twitter @washingtonpost

霍曼迪信中說,在2017年佛羅里達州車禍造成駕駛喪生後,特斯拉對運輸安全委員會提出的安全建議「毫無行動」,令她「深感憂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