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美通膨 财长:2022下半年料将有所改善

| October 25, 2021 | 0 Comments

疫情相关的供应和劳动力问题加剧美国通膨压力,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日前表示,这类情况应该会在明年下半年恢复到较温和的水准。Image Via Pixabay

疫情相关的供应和劳动力问题加剧美国通膨压力,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日前表示,这类情况应该会在明年下半年恢复到较温和的水准。

供应链吃紧导致各种零件供应短缺,包括汽车制造商所需的半导体等,而且在劳动力普遍短缺和产品需求依然强劲的情况下,美国9月物价比去年同期高出5.4%,升高了对经济复苏的隐忧。

不过,叶伦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她看见了正面发展的趋势。

「每月通膨率已从我们在春季和初夏所见的极高数字大幅滑落。」

她补充说,以12个月为基础来看,通膨率将维持高位直至明年,但她预期明年下半年情况将有所改善。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US Federal Reserve)的目标是将年通膨率维持在2%左右。

叶伦说:「我认为我们不会失去对通膨的控制。」叶伦在获总统拜登任命为财长前担任联准会主席。

她坦言:「美国人已经很久没见到我们最近经历的通膨了。」

但叶伦说,随着美国逐渐从疫情大流行危机中复苏,供应链问题获得解决,加上有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情况应会有所改善。

她说:「以月为基础来看,通膨数字已远低于峰值。」

叶伦也乐观认为,拜登政府正在推动规模高达数兆美元的2项庞大支出法案若顺利通过,不会过度助长通膨问题。

她指出:「这2项支出法案皆为期10年,不是1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