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 Netflix 喜劇冒犯跨性別族群 百人總部前抗議

| Octo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約100名抗議人士20日聚集在影視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總部附近,抗議Netflix推出單口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Dave Chappelle)新特輯的決定,認為該特輯嘲諷跨性別人士。Image Via Twitter@nbcnews

約100名抗議人士20日聚集在影視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總部附近,抗議Netflix推出單口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Dave Chappelle)新特輯的決定,認為該特輯嘲諷跨性別人士。

法新社報導,Netflix數十名員工20日罷工,在另外數十名跨性別行動主義者和支持者相伴下發動示威,呼籲Netflix拿出更好的表現。

參與罷工的Netflix子公司Netflix動畫員工麥格拉斯(Devan McGrath)說:「我認為只要僱主向世界推出可能會傷害他們的內容,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的員工就不會安全。」

Netflix目前正忙著因應戴夫夏普爾在「華麗最終回」(The Closer)中發言所面臨不尋常的公開爭議;夏普爾在該節目中主張「性別是事實」,並指控LGBTQ族群「太過敏感」。

Netflix在20日的抗議活動展開前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理解已經造成的深刻傷害」,且「尊重任何職員選擇站出來的決定」。

集會主辦人、LGBTQ行動主義者普萊斯頓(Ashlee Marie Preston)表示,這場活動意在更廣泛地強調戴夫夏普爾開的這類玩笑,會直接傷害到這個少數群體。

她說:「今天我們在此,不是因為我們開不起玩笑,而是因為我們擔心這些玩笑會鬧出人命。這不是拿來說笑的。」

Netflix平台內容主管薩蘭多斯(Ted Sarandos)在員工罷工前受訪坦承,自己向Netflix員工談論戴夫夏普爾特輯的方式「搞砸了」。

薩蘭多斯先前捍衛播出該節目的決定,表示戴夫夏普爾的語言並未跨越煽動暴力的界線。Netflix昨天公布破紀錄的訂閱人數。

Netflix對手亞馬遜(Amazon)現已下檔的串流影集「透明家庭」(Transparent)編劇索洛威(Joey Soloway)談到尖銳玩笑和有害言論間的界線,表示「人們對我說,身為一名喜劇演員,這條線在哪?任何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的,那就是了」。

不過,並非人人都支持這個理念。反對抗議行動的民眾馬斯特森(Dick Masterson)說:「想到一小群憤怒的暴民就能形塑娛樂界並讓人噤聲,就覺得可怕」。

Video Thumbnail

Dave Chappelle: The Closer | Netflix Special | Main Promo feat. Morgan Freeman

約100名抗議人士20日聚集在影視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總部附近,抗議Netflix推出單口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Dave Chappelle)新特輯的決定,認為該特輯嘲諷跨性別人士。 法新社報導,Netflix數十名員工20日罷工,在另外數十名跨性別行動主義者和支持者相伴下發動示威,呼籲Netflix拿出更好的表現。 參與罷工的Netflix子公司Netflix動畫員工麥格拉斯(Devan McGrath)說:「我認為只要僱主向世界推出可能會傷害他們的內容,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的員工就不會安全。」 Netflix目前正忙著因應戴夫夏普爾在「華麗最終回」(The Closer)中發言所面臨不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