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卫生部长主管公卫军官团 成美首位跨性别上将

| October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助理卫生部长莱文19日正式宣誓,担任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军官团上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跨性别四星将领。Image Via Twitter@nbcnews

获美国总统拜登任命的助理卫生部长莱文(Rachel Levine)19日正式宣誓,担任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军官团上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跨性别四星将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现年63岁的莱文已是美国联邦政府最高阶跨性别官员。她19日在宣誓时表示,这是深具重大意义的历史性场合。

她说:「愿今天(19日)的任命为许多后继者创下先例,我们创造了多元且更包容的未来。」她毕业于哈佛学院(Harvard College)与杜兰大学医学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之前曾是执业小儿科医师。

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军官团(US Public Health Service Commissioned Corps)辖下编制约有6000名军官,工作内容包含应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等健康危机与天灾。

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表示,任命莱文担任这项职务是「国家迈向平权的重大一步」。

莱文在担任助理卫生部长之前,曾担任宾州州立医学院(Penn State College of Medicine)的儿科和精神病学教授,以及宾州卫生局长,致力于应对鸦片类药物成瘾问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