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 核准 Moderna、J&J 疫苗为追加剂 可不同牌混打

| October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20日授权莫德纳(图)和娇生COVID-19疫苗作为追加剂,还说美国民众可选择与原先接种厂牌不同的疫苗进行施打。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20日授权莫德纳(Moderna)和娇生(J& J)COVID-19疫苗作为追加剂,还说美国民众可选择与原先接种厂牌不同的疫苗进行施打。

FDA代理局长伍考克(Janet Woodcock)声明指出:「这些获授权加强剂的使用,对延续人体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保护相当重要。」她说,数据显示,在一些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口中,疫苗有效性可能随时间而减弱。

路透社报导,具高传染性Delta变异株在部分已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口身上出现了突破性感染,这项决定为美国数以百万计民众注射追加剂铺平道路。

FDA先前已授权辉瑞(Pfizer)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COVID-19疫苗作为追加剂,允许65岁以上人口、有重症风险族群,以及因工作而暴露在病毒下的族群,得以在首轮疫苗接种后至少6个月,施打追加剂来增加保护力。

FDA顾问小组上周表决通过,建议对上述族群注射第3剂莫德纳疫苗。莫德纳追加剂强度为原先注射疫苗的一半。

这个小组也建议让接种一剂娇生疫苗的所有民众,在至少两个月后接种第2剂。

FDA官员上周表示,依据以色列数据,他们考虑将施打辉瑞/BioNTech追加剂的民众年龄限制放宽至40岁。在以色列,民众已普遍施打辉瑞/BioNTech追加剂。

白宫8月宣布广泛施打追加剂计画后,美国FDA和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在批准追加剂方面面临压力。

顾问小组召开会议,针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就混打疫苗等研究进行讨论,这项研究为458名参与者混打辉瑞/BioNTech、莫德纳和娇生疫苗。

数据显示,最初接种娇生COVID-19疫苗的民众接着施打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后,会出现较强的免疫反应,而成年人混打不同厂牌的追加剂安全无虞。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