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12至18岁打两剂 PfizerT 防住院重症效力达93%

| October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今天公布一项最新研究发现,12至18岁青少年完整接种BNT疫苗,防住院重症效力可达93%。专家呼吁提高此年龄层疫苗覆蓋率,以降低重症发生。

https://twitter.com/ChristyCeeCK/status/1450535804837765123?s=20

根据这份研究,专家于6月至9月 Delta变异株肆虐期间,追踪美国19间儿童医院内464名12至18岁病患状况。其中179人住院原因是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其余285人则因为其他原因。

研究发现,179名 COVID-19病患中,仅6人(3%)完整接种辉瑞/BNT疫苗。所有重症病患皆未接种疫苗,包括77名(43%)住进加护病房、29名需要维生设备及2名不幸死亡的病患。

研究指出,青少年接种2剂BNT疫苗后,防住院重症效力达93%,其中12至15岁为91%、16至18岁为94%,差异不大。研究对完整接种的定义是施打第2剂BNT疫苗达14天以上,且未纳入仅接种1剂的病患。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追踪的464名病患中,72%至少有一项潜在疾病,例如气喘、肥胖、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等。专家提醒,由于研究样本数太小,无法依不同潜在疾病来评估疫苗效力。

专家表示,研究发现12至18岁族群若接种2剂BNT疫苗,对防止住院重症非常有效。随着到校上课人数增加,专家建议相关单位采取多元防疫措施,以降低青少年染疫重症率,包括施打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edmontonjournal

根据美国 CDC 数据,自2020年8月以来,有超过6万5000名0至17岁孩童或青少年,因为染疫住院,死亡人数至少700人。

截至目前,仅 BNT 疫苗获得美国卫生当局紧急使用授权( EUA ),能提供12至17岁青少年施打;美国目前12至15岁族群完整接种率仅46%,16至17岁族群则为54%。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本月26日将召开专家会议,讨论扩大BNT的 EUA 至5至11岁孩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