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12至18歲打兩劑 PfizerT 防住院重症效力達93%

| October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今天公布一項最新研究發現,12至18歲青少年完整接種BNT疫苗,防住院重症效力可達93%。專家呼籲提高此年齡層疫苗覆蓋率,以降低重症發生。

https://twitter.com/ChristyCeeCK/status/1450535804837765123?s=20

根據這份研究,專家於6月至9月 Delta變異株肆虐期間,追蹤美國19間兒童醫院內464名12至18歲病患狀況。其中179人住院原因是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其餘285人則因為其他原因。

研究發現,179名 COVID-19病患中,僅6人(3%)完整接種輝瑞/BNT疫苗。所有重症病患皆未接種疫苗,包括77名(43%)住進加護病房、29名需要維生設備及2名不幸死亡的病患。

研究指出,青少年接種2劑BNT疫苗後,防住院重症效力達93%,其中12至15歲為91%、16至18歲為94%,差異不大。研究對完整接種的定義是施打第2劑BNT疫苗達14天以上,且未納入僅接種1劑的病患。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追蹤的464名病患中,72%至少有一項潛在疾病,例如氣喘、肥胖、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等。專家提醒,由於研究樣本數太小,無法依不同潛在疾病來評估疫苗效力。

專家表示,研究發現12至18歲族群若接種2劑BNT疫苗,對防止住院重症非常有效。隨著到校上課人數增加,專家建議相關單位採取多元防疫措施,以降低青少年染疫重症率,包括施打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edmontonjournal

根據美國 CDC 數據,自2020年8月以來,有超過6萬5000名0至17歲孩童或青少年,因為染疫住院,死亡人數至少700人。

截至目前,僅 BNT 疫苗獲得美國衛生當局緊急使用授權( EUA ),能提供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美國目前12至15歲族群完整接種率僅46%,16至17歲族群則為54%。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本月26日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擴大BNT的 EUA 至5至11歲孩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