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開幕日焦點 Warriors vs Lakers 雙雄爭霸

| October 1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 NBA 新球季明天開幕,金州勇士將作客挑戰洛杉磯湖人,兩支雄師正面交鋒,成為開幕日一大焦點。

https://twitter.com/NBATV/status/1450486256916484101?s=20

勇士近7季5度打進NBA總冠軍賽並3度奪冠。湖人2019-20球季奪下睽違10年的冠軍,但上季衛冕失利。

湖人上季在西區季後賽首輪敗給鳳凰城太陽,當時陣中的球員,只有3人還在本季的出賽名單裡,其中的何頓-塔克( Talen Horton-Tucker )將因為拇指傷勢無法在開幕日上場。

詹姆斯( LeBron James )和戴維斯( Anthony Davis )這組超級球星的搭檔,將和新隊友衛斯布魯克( Russell Westbrook ) 、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 )、喬丹(DeAndre Jordan)、朗多( Rajon Rondo)、霍華德( Dwight Howard )等合作。朗多和霍華德是先前轉到別隊打球,如今回鍋的「老湖人」。

這樣嶄新的陣容還在磨合,讓湖人在熱身賽吞下0勝6敗的難堪成績,其中包括輸給勇士的兩場比賽,而詹姆斯對這樣的結果並不訝異。

勇士也面臨陣容不全的情況,陣中明星後衛湯普森( Klay Thompson )仍持續為阿基里斯腱傷勢復健;膝蓋半月板撕裂的長人魏斯曼( James Wiseman )則離重返球場的時間近了。

上季例行賽,勇士平均每場比賽在三分線外出手38.7次,創下隊史紀錄;季後賽更是瘋狂,平均每戰出手63.2次。

Image via Twitter @NBA

柯瑞( Stephen Curry )上季打了4場季後賽,42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17球。但那還不是最令人亢奮的,因為波爾( Jordan Poole )在5場季後賽裡命中16記三分球;波特( Otto Porter Jr.)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52;別利薩( Nemanja Bjelica )則是47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24球,三分球命中率達4成44。

本季的熱身賽,勇士拿下5勝0敗,其中包括最後一戰,靠著柯瑞轟下41分,以22分差距擊敗波特蘭拓荒者。

勇士總教練柯爾( Steve Kerr )表示,他的子弟兵已經準備好了,尤其是上季的得分王柯瑞。

柯爾談到柯瑞時說:「他顯然已經準備好要在例行賽大開殺戒,他的狀態非常好。」

Image via Twitter @Ballislife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BA News, News 新聞,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