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开幕日焦点 Warriors vs Lakers 双雄争霸

| October 1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职篮 NBA 新球季明天开幕,金州勇士将作客挑战洛杉矶湖人,两支雄师正面交锋,成为开幕日一大焦点。

https://twitter.com/NBATV/status/1450486256916484101?s=20

勇士近7季5度打进NBA总冠军赛并3度夺冠。湖人2019-20球季夺下睽违10年的冠军,但上季卫冕失利。

湖人上季在西区季后赛首轮败给凤凰城太阳,当时阵中的球员,只有3人还在本季的出赛名单里,其中的何顿-塔克( Talen Horton-Tucker )将因为拇指伤势无法在开幕日上场。

詹姆斯( LeBron James )和戴维斯( Anthony Davis )这组超级球星的搭档,将和新队友卫斯布鲁克( Russell Westbrook ) 、安东尼( Carmelo Anthony )、乔丹(DeAndre Jordan)、朗多( Rajon Rondo)、霍华德( Dwight Howard )等合作。朗多和霍华德是先前转到别队打球,如今回锅的「老湖人」。

这样崭新的阵容还在磨合,让湖人在热身赛吞下0胜6败的难堪成绩,其中包括输给勇士的两场比赛,而詹姆斯对这样的结果并不讶异。

勇士也面临阵容不全的情况,阵中明星后卫汤普森( Klay Thompson )仍持续为阿基里斯腱伤势复健;膝盖半月板撕裂的长人魏斯曼( James Wiseman )则离重返球场的时间近了。

上季例行赛,勇士平均每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出手38.7次,创下队史纪录;季后赛更是疯狂,平均每战出手63.2次。

Image via Twitter @NBA

柯瑞( Stephen Curry )上季打了4场季后赛,42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17球。但那还不是最令人亢奋的,因为波尔( Jordan Poole )在5场季后赛里命中16记三分球;波特( Otto Porter Jr.)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成52;别利萨( Nemanja Bjelica )则是47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24球,三分球命中率达4成44。

本季的热身赛,勇士拿下5胜0败,其中包括最后一战,靠着柯瑞轰下41分,以22分差距击败波特兰拓荒者。

勇士总教练柯尔( Steve Kerr )表示,他的子弟兵已经准备好了,尤其是上季的得分王柯瑞。

柯尔谈到柯瑞时说:「他显然已经准备好要在例行赛大开杀戒,他的状态非常好。」

Image via Twitter @Ballislif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BA News, News 新闻,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