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疫苗追加劑 FDA 或計劃准許混打

| October 1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jobrx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計劃允許美國民眾接種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時,混打和前劑不同品牌的疫苗。

美國FDA上個月核准65歲以上年長者和部分高風險民眾接受輝瑞 /BNT( Pfizer/ BioNTech )兩劑型疫苗的追加劑。

另外,美FDA的諮詢小組也建議批准施打莫德納( Moderna )和嬌生( Johnson & Johnson )COVID-19疫苗追加劑。

紐時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報導說,政府不會建議某家廠牌優於另一家廠牌,並可能會註釋說,若情況允許,施打同款疫苗將是優選。

路透社記者聯繫時,美FDA婉拒評論。

Image via Twitter @brithume

白宮8月宣布,待美 FDA 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核准就將全面性施打 COVID-19疫苗追加劑。美國衛生官員自此倍感壓力。

上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的研究顯示,民眾接受單劑型嬌生 COVID-19疫苗後,若再追加輝瑞/ BNT、莫德納疫苗,免疫反應會更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