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紐約飛倫敦只要90分鐘 極音速客機有望成真[影]

| October 18, 2021 | 0 Comments

超音速客機協和號近20年前退役後,近年對超音速旅行興趣又起,且有幾款超快速飛機在研發中,其中還有極音速客機,估計從美國飛到英國只要90分鐘。

極音速是指達到5馬赫的速度,也就是音速的5倍,從紐約飛到倫敦只要90分鐘。相較之下,已經退役的超音速協和客機(Concorde)費時約3小時,一般噴射客機則要6到7小時。

亞特蘭大新創公司荷姆斯(Hermeus)志在研發極音速飛機,已在測試一款新型發動機。Image Via Hermeus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旅遊頻道(CNN Travel)報導,亞特蘭大新創公司荷姆斯(Hermeus)志在研發極音速飛機,已在測試一款新型發動機。荷姆斯表示,這款發動機可以達到5馬赫(每小時3000英哩)的速度,是荷姆斯專為目前替美國空軍生產的小型極音速無人機設計。不過,在把尺寸放大後,將可以提供客機動力。

剛開始,極音速客機會比現有的客機小很多,甚至比可以搭載100人的協和號客機還要小。

荷姆斯執行長皮普利卡(AJ Piplica)說:「為了協助我們估測飛機的大小,我們替一家航空公司建立一套商業模型。我們聚焦在商務艙和頭等艙旅客,然後套上速度和營運成本等參數。結果出來的是可容納20人的機艙。」

皮普利卡說,「我們預估以今天的商務艙價格來看,我們預期可獲利」,但很難評估人們願意為快5倍的速度付出多少錢,因為「在產品問世和有確實數據前」,沒辦法真正回答這個問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