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疫情蔓延 全球罹患肺结核激增

| October 15, 2021 | 0 Comments

疫情冲击抹煞多年来遏止这个可治愈疾病所取得的进展。Image Via Twitter@Telegraph

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表示,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导致肺结核患者无法获致医疗照护,全球肺结核病例10年来首度激增。

法新社报导,疫情冲击抹煞多年来遏止这个可治愈疾病所取得的进展。全球肺结核患者数以百万计。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发表声明说:「这是全球务必高度关注的警讯,以提醒世人亟需投资与创新,弥补数以百万计罹患这种古老但可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患者,在诊断、治疗和护理方面的不足。」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2020年肺结核年度报告,由于未被诊断及未接受治疗的病例益增,根除肺结核的进展严重受阻。

世卫组织估计,约有410万人罹患肺结核却未被诊断或未经正式公告,比2019年的290万人大幅增加。

由于医疗经费支用于对付COVID-19疫情,加上封城使民众就医难,以致肺结核患者的病情更恶化。

世卫的报告另指出,如此也导致民众寻求预防性治疗的人数也降低,2020年是280万人,比2019年减少21%。

这份报告指出,去年约有150万人因罹患肺结核而丧命,当中21万4000人感染爱滋病毒(HIV),2019年则120万人因罹患肺结核而死,当中20万9000人感染爱滋病毒。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