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 建议食品业减盐 目标减少国民12%钠摄取量

| October 1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发布新指南推动食品减盐,建议食品业者自主减少加工与外带食品含盐量。Image Via Pixabay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发布新指南推动食品减盐,建议食品业者自主减少加工与外带食品含盐量。

这份包罗广泛的指南希望食品制造商、连锁餐厅与餐饮服务业者自主减少食品含盐量,主要着重加工与外带食品,希望未来两年半内,能让国民每日钠摄取量从现在的平均3400毫克减少到3000毫克。

但这个量仍高于美国饮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议的14岁以上每日2300毫克平均摄取量。

FDA此项决定可能影响包装食品商以及百事可乐(PepsiCo Inc)、卡夫亨氏食品公司(Kraft Heinz Co)、汤厨浓汤(Campbell Soup)等大厂,美国人热爱的麦当劳(McDonald’s Corp)也在锁定范围。

但卫生专家表示,主管机关应该采取更强硬的立场,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声明指出:「FDA这个目标代表向前迈进重要一步,但将每日钠摄取量减少到3000毫克并不够。」

「我们敦促FDA在今天的行动之后,更进一步降低食品供应的钠含量,协助美国人取得更适当的钠摄取量。」

高盐分摄取与心脏病发及中风主因高血压相关,美国10人之中有超过4人高血压,减少钠摄取可能让未来数年数以十万计的人不致早死与得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