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研究发现 菸草历史可追溯至1.23万年前

| Octo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考古学家近期在犹他州大盐湖沙漠( Great Salt Lake Desert )的遗址发现野生菸草种子,推测早在1万2300年前,北美内陆居民就有使用菸草的习惯。

「自然人类行为」期刊( Nature Human Behaviour )1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研究人员在壁炉遗址( Hearth site)发现炉内有4颗烧焦的野生菸草种子,还有石器和用餐后剩下的鸭骨。种子的品种为「渐狭叶菸草」( Nicotiana attenuata),迄今仍生长于该地区。

Image via Twitter @MataAtlantica

在此之前,人类最古老的菸草使用纪录源自阿拉巴马州( Alabama )发现的一根菸斗,斗内有尼古丁残留。菸斗本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300年前。

研究人员认为,该地区的游牧狩猎采集者可能有吸菸,或是吸食菸草植物纤维中尼古丁兴奋剂的习惯。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内华达州( Neveda )远西人类学研究小组( Far Western Anthropological Research Group )考古学家杜克( Daron Duke )表示,「在全球尺度上,菸草堪称麻醉性植物之王。如今我们发现,其文化根源可追溯到冰河时期。」

新大陆原住民是全球最早使用菸草的人。500多年前,随着欧洲人到来,菸草传播到世界各地。如今菸草更带来全球公共卫生危机。

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统计,全球共有13亿吸菸人口;每年有超过800万人死于菸草相关疾病。

美国新研究发现,早在1万2300年前,北美内陆居民就有使用菸草的习惯。(图取自Unsplash)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