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半世纪秘密 放满甜食糖果桌

| October 1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参议院有张「糖果桌」,超过半世纪以来,即使在最费心思的投票环节,也可让参议员们甜甜嘴。Image Via senate.gov

美国参议院有张「糖果桌」,外观看来和议院内其他家具没两样,但这张桌子却有着可以统一分歧党派的神秘力量:它的抽屉里塞满了甜食。

这张糖果桌里塞满巧克力、棒棒糖和其他甜食,即使在最费心思的投票环节,也可以让参议员们甜甜嘴,超过半世纪以来,替他们带来伴随着罪恶感的愉悦。

这张糖果桌位于共和党参议员座位区,就在人来人往的入口处附近,抽屉里面源源不绝的糖果存货,需要人员时常「补货」。

美国参议院的「糖果桌」位于共和党参议员座位区。Image Via wikipedia

在紧凑的协商环节,像是两党参议员近几周为了预算和举债持续交火,参议员可是十分认真看待糖果桌的补货任务。

这张桌子目前所有人、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杜美(Pat Toomey)告诉法新社:「我可以跟你保证,这张糖果桌现在、未来都会一直被塞得满满的。」

参议员们热爱演说,尤其是自己上台发表演说,常会花上大把时间,即使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议题投票,他们也可能耗上整夜时间。

在参议院摆上一张糖果桌,不是真得为了让参议员在几乎无止无尽的辩论中补充营养,而是因为参议院有近1/3议员年龄在70岁以上,他们的身体在三更半夜需要补充各式美食来保持活力。

在前总统川普2020年第一次弹劾审判期间,其中一个重要的优先任务就是把一大箱的糖果,经过参议院搬运到杜美的工作区。

杜美从2015年起就是糖果桌的拥有人,显然他认为被信任交付这项重责大任,是赋予他的最神圣个人荣誉。

他兴奋提及:「不过,由宾州参议员拥有这张糖果桌,似乎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毕竟我们(宾州)有领先全美,甚至全世界的糖果产业。」

杜美的理论其来有自:宾州有约200家糖果制造商,约有一万名员工投入糖果业,制造商包括世界知名的贺喜公司(Hershey Co.)。

参议员通常不能收礼,但也有例外,有时他们会从家乡收到一些低价产品,然后免费分发出去。

参议院糖果桌的传统起源于1968年,当时坐在这个位置的加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墨菲(George Murphy)曾是出色演员和舞者。喜欢讨人欢心又嗜甜食的墨菲,在长时间的演说环节,常会邀请同僚分享糖果。

这项传统为后来的座位拥有者保存下来,坐过这个位置的还包括昔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前总统柯林顿弹劾案期间,前宾州参议员桑托荣(Rick Santorum)曾坐在这里。

论及糖果桌传统,他去年接受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访问时说:「在这么长的作证时间里,让参议员保持清醒,其实非常重要。」

在华盛顿,即使对于糖果的过度享受也可能成为政治议题,为了和杜美打对台,民主党也设立了自己的糖果桌。

民主党籍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说:「我的桌子现在是糖果桌。没错,他(杜美)在共和党那边,我在民主党这边。」

新泽西州参议员布克,曾在川普弹劾案审判期间大方发放家乡州生产的M&Ms巧克力。

布克表示,他也愿意对杜美的糖果桌贡献一点存货。他笑说:「小小的良善举动会让世界转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