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危機山雨欲來 美今冬供電拉警報

| October 8, 2021 | 0 Comments

當前能源危機已為歐洲與亞洲帶來供電短缺與限電,如今美國恐也難置身事外,今冬恐面臨電價大漲甚至供電不足。

美國財經媒體指出,許多供電商已警告用戶今年冬天電價會暴漲,另有能源避險基金警告潛在的天然氣短缺。

經營全球煤炭營銷與物流的 Xcoal Energy & Resources LLC 公司執行長瑟瑞舍( Ernie Thrasher )表示,不少公用事業高層對他說,他們憂心今冬燃料短缺恐釀成停電或限電。瑟瑞舍雖沒說是那些單位,但說層面遍及全美各地。

全球經濟開始自 COVID-19疫情復甦導致用電需求大增,引發天然氣短缺與價格飆漲,特別是在亞洲,導致公用事業使用更多煤炭,也造成世界煤炭供應短缺。美國公用事業也捨天然氣就煤炭,預料今年煤炭使用會增加23%。

天然氣與電力避險基金 e360 Power投資策略長舒茲柏里(  James Shrewsbury  )表示,美國的天然氣足供支應正常冬天,但只要出現持續低溫,恐怕就會出現短缺,「如果今冬寒冷天氣拉長,會有麻煩」。

要求應對氣候變遷的呼聲越來越強烈,使供電商不願靠化石燃料增加供應量。現美國供電儲備正下滑,已不清楚美國礦業能否滿足日益增長的燃料需求。

Image via Twitter @BloombergCA

包括杜克能源公司( Duke Energy Corp. )在內的一些供電商已警告消費者,今年冬天的電價會飛漲。

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能源研究部門負責人庫瓦林( Damien Courvalin )接受雅虎財經直播訪問時說:「當我們以嚴重低儲備量步入冬天,就有潛在危機,遇到嚴冬就能真正反映天然氣短缺的風險。」

「至於為何會走到這步田地,本質還是疫情以來,經濟疲軟、石油需求變少但用電需求暴增。用電出現結構性增加,供應面卻投資不足,感覺雖是眼下危機,但這不會在短期內解決。這種風險將在明年冬天再次出現。」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