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疫苗正式向美國申請5至11歲緊急使用授權

| October 8,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藥廠輝瑞( Pfizer )今天宣布,已正式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申請旗下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對5至11歲兒童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

法新社報導,在 Delta變異株掀起的最新一波 COVID-19疫情中,兒童感染人數增多。因此若要讓學生持續到校上課並終止疫情,兒童能夠接種疫苗被視為重要一步。

Image via Twitter @SabiVM

為此,輝瑞與疫苗合作夥伴德國 BioNTech公司9月底開始將相關數據呈報美國食藥局。美國食藥局上週表示,已安排專家委員會26日開會檢視資料,再決定是否給予授權。

輝瑞今天在推特( Twitter )發文表示,他們和BNT已「正式遞交對5至12歲以下兒童接種我們 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並「致力於與美國食藥局合作,終極目標是協助兒童免於受到這個嚴重公共衛生威脅的傷害」。

路透社報導,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 Jeff Zients )今天說,一旦聯邦衛生監管當局批准,對兒童接種輝瑞疫苗11月就可上路。

輝瑞宣布消息後,齊安茲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我想我們大家都同意,讓5至11歲兒童能夠接種一支安全有效的疫苗,確實是我們對抗疫情的重要下一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