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疫苗正式向美国申请5至11岁紧急使用授权

| October 8,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药厂辉瑞( Pfizer )今天宣布,已正式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申请旗下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对5至11岁儿童接种的紧急使用授权( EUA )。

法新社报导,在 Delta变异株掀起的最新一波 COVID-19疫情中,儿童感染人数增多。因此若要让学生持续到校上课并终止疫情,儿童能够接种疫苗被视为重要一步。

Image via Twitter @SabiVM

为此,辉瑞与疫苗合作伙伴德国 BioNTech公司9月底开始将相关数据呈报美国食药局。美国食药局上周表示,已安排专家委员会26日开会检视资料,再决定是否给予授权。

辉瑞今天在推特( Twitter )发文表示,他们和BNT已「正式递交对5至12岁以下儿童接种我们 COVID-19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并「致力于与美国食药局合作,终极目标是协助儿童免于受到这个严重公共卫生威胁的伤害」。

路透社报导,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 Jeff Zients )今天说,一旦联邦卫生监管当局批准,对儿童接种辉瑞疫苗11月就可上路。

辉瑞宣布消息后,齐安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我想我们大家都同意,让5至11岁儿童能够接种一支安全有效的疫苗,确实是我们对抗疫情的重要下一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