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網紅大猩猩病逝 保育員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

| October 7, 2021 | 0 Comments

大猩猩達卡希在牠的保育員兼終生摯友鮑馬的溫柔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Image Via Twitter

剛果民主共和國維龍加國家公園的大猩猩達卡希(Ndakasi)因一張2019年與保育員玩自拍的照片瘋傳,一夕間成為網紅;牠最近因病過世,年僅14歲。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昨天聲明表示,達卡希因久病不癒,於9月26日去世。

大猩猩達卡希因一張2019年與保育員玩自拍的照片瘋傳,一夕間成為網紅。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達卡希的母親在武裝民兵獵殺大猩猩家族的行動中被射殺。

當時才兩個月大的達卡希緊抱著母親的遺體不放,保育員鮑馬(Andre Bauma)發現了牠,此後就一直悉心照顧。

由於達卡希過於脆弱,無法野放,一生都與其他失親的山地大猩猩(mountain gorilla)一起生活。

維龍加國家公園表示:「達卡希是在牠的保育員兼終生摯友鮑馬的溫柔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

國家公園表示,達卡希於2007年出生,當時屬於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種。

但如今,山地大猩猩的數量增加了47%,從2007年的720隻到今年估計有1063隻。

國家公園指出,達卡希離世,凸顯在自然棲地保育大猩猩的重要性。唯有在自然棲地裡,大猩猩才能蓬勃繁衍,預期壽命也最長。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資料,野外大猩猩一般可活超過40年,牠們面臨的主要威脅是棲地被侵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