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Delta 在美肆虐近尾聲 全球疫情離結束尚早

| October 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前局長高特里布今天表示,夏季期間 Delta變異株掀起的確診病例激增,很可能是美國最後一波 COVID-19大爆發,但全球離疫情結束還很遠。

路透社報導,高特里布( Scott Gottlieb )在他的新書「失控的傳染」( Uncontrolled Spread,暫譯)中談到美國因應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情況。

高特里布在訪問中說:「除非發生無可預料之事,我認為這波 Delta變異株疫情或許是我們美國最後一波新型冠狀病毒 SARS-CoV-2感染病例激增。」

Image via Twitter @OFroh1

他表示,儘管美國南部各州的 Delta變異株疫情逐漸降溫,西部和中西部一些州感染病例仍持續增加。

他表示,疫情「大致上一路掃過美國,因此也許到了感恩節,在年尾的時候,我們會開始看到全國疫情流行程度更一致地趨緩」。

高特里布說:「我認為最大問題在於東北部的狀況。」他還說,東北部確診數僅微幅增加,雖然當地接種率為全國最高,染疫病例很可能還是會增加。

他說:「我還是認為 Delta變異株疫情會襲捲東北部。」

高特里布現為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董事會成員。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疫苗是全球最廣泛使用的 COVID-19疫苗之一。高特里布說,世界其他國家的挑戰將是把疫苗配送到偏遠地區。

接下來12個月,COVID-19 疫苗製造商將共計生產100億到150億劑疫苗。

高特里布說,在全球人口約75億、已配送50到60億劑疫苗的情況下,供應不足不再是最大挑戰,「挑戰將是送至難以到達的地方」,這才是真正重點所在。

他表示,世界衛生組織( WHO )應聚焦建立全球配送疫苗所需的基礎設施,「我認為那才是全世界應投入一些資金的地方」。

Image via Twitter @CBCNew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