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新家用机器人 Astro 准备上市 内部文件却说它是“尚未准备好的灾难”

| October 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amazon

电商龙头亚马逊( Amazon )推出新的家用机器人,可听从指令和帮忙看家。但一份外流的内部文件指出,这款机器人是「尚未准备好的灾难」,尤其无法面对有楼梯的环境。

Image via Twitter @MKBHD

总部设于西雅图的亚马逊为这款机器人命名为 Astro,身高17吋(约43公分),Astro的「脸」是个萤幕,在执行任务时,数位眼睛会睁大或闭合,仿佛有感情。

Astro 昨天登场亮相,诉求的主要功能是能跟前、跟后的家中成员,并执行监控与帮手的任务,「检查家里、照顾亲人」。

Astro 的造型很像装了轮子的 Alexa。Alexa 是亚马逊于2014年上市的智慧型语音电子产品,能听指令播放新闻、天气、音乐,以及设定待办事项、闹钟等,且能和使用者以语音对答简易问题。

亚马逊指出,结合照相机、感应器和人工智慧科技的机器人 Astro,在行动时不会撞墙或撞狗。Astro 机器人随着时间会变聪明,也能做一些简单的家事,例如使用者可以把点心和瓶装饮料放在它的背上,送给房子另一端的人。

Image via Twitter @MKBHD

如果有人的厨房炉台忘了关火,或者有不认识的人闯空门,Astro 会送出警讯。

亚马逊在部落格的文章指出,Astro帮助家庭成员自信地独立生活,用户可以设定提醒和警报功能,让Astro协助照顾与检查远距亲人的状态。

就在发布日当晚,美国的科技新闻网站 The Verge 引述 Vice 杂志的报导,从一份亚马逊的内部文件指出,有两名参与者揭出 Astro 的严重缺陷。

消息人士说,亚马逊诉求以 Astro 机器人帮忙进行老人照护「荒谬无理」,另外提到这款机器人无法面对楼梯,「可能会摔下楼梯」。缺点还有「Astro很脆弱、很容易被孩子踩到、或被粗心的成人踢到,以及被同处生活空间的宠物攻击」。

亚马逊对 The Verge 发出声明表示,该文件中的消息已经过时,相关描述不代表Astro的现况。

亚马逊公布,Astro 的售价1000美元,订于年底前送达客人手中。消费者在购买机器人之前,必须先提出申购要求,填写一份调查表,包括居住空间(楼梯的风格),由亚马逊为这款机器人找到最佳生存环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