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nnon 51年前受访录音带拍卖 内含未问世歌曲

| Sept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1970年4名丹麦中学生访问约翰蓝侬(右)与妻子小野洋子(左)的录音带,28日在丹麦拍卖。Image Via Instagram@johnlennon

英国乐团披头四(The Beatles)已故成员约翰蓝侬(John Lennon)1970年接受4名丹麦中学生访问、全长33分钟的录音带,今天在丹麦拍卖。

约翰蓝侬与妻子小野洋子(Yoko Ono)当时在丹麦西部的日德兰半岛(Peninsula of Jutland)偏远地区过冬,1970年1月5日4名中学生为了撰写校刊,冒着大风雪拜访约翰蓝侬,访问中他谈及与妻子提倡的和平运动、乐团披头四、他的发型,甚至表示对自己在披头四中的形象感到沮丧。

在越战激烈进行期间,约翰蓝侬与小野洋子发起在床上宣扬爱与和平的抗议活动,并唱了不少反战歌曲。

录音带主人之一、现年68岁的霍仁(Karsten Hojen)告诉法新社:「我们走进客厅,看到约翰和洋子坐在沙发上,真是太神奇了。我们跟他们坐在一起,彼此靠得很近。」霍仁还说,他们一行人与约翰蓝侬夫妇言谈甚欢。

霍仁和他的朋友说服校长准许他们旷课,与约翰蓝侬谈论爱与和平。数个月后披头四正式宣布解散。

霍仁和他的朋友表示,他们决定舍弃这卷录音带,因为他们无法想像这卷录音带在他们的众多子女间传阅。霍仁说:「如果有博物馆或是小野洋子本人感兴趣,我们会很开心。」

负责这次拍卖的布鲁恩拉斯穆森拍卖行(Bruun Rasmussen Auction House)品牌主管拉斯穆森(Alexa Bruun Rasmussen)说,录音带中包含约翰蓝侬现场弹唱一首至今未曾面世的歌曲Radio Peace,预料录音带及相关照片成交价可高达4万欧元(约464354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