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追加剂开打 拜登带头接种盼增信心

| September 28, 2021 | 0 Comments

美国COVID-19疫苗追加剂开打,总统拜登(左)27日接种第3剂辉瑞/BNT疫苗。(图取自facebook.com @POTUS)

美国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开打,总统拜登今天在镜头前接种第3剂辉瑞/BNT疫苗,盼提升民众施打意愿。他强调追加剂安全有效,第一夫人吉儿也将施打。

拜登( Joe Biden )分别在去年12月21日、今年1月11日接种第一、二剂辉瑞/ BNT疫苗。高龄78岁的拜登属于美国卫生当局近日公布有资格施打追加剂的3大族群之一,他今天在白宫带头卷袖接种,盼增加民众信心,催高施打率。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22日核准辉瑞/ BNT 追加剂施打,与第2剂须间隔至少6个月,且仅限3大族群,包括65岁以上民众、18岁以上具潜在疾病者,及18岁以上因为工作性质染疫风险高的族群,例如医疗人员、教师或超市员工等。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24日进一步公布施打指引,依罹患重症风险程度有不同建议强度,仅65岁以上及50至64岁具潜在疾病民众是「应该」(should)追打第3剂,其他则是「得以」(may)施打。

拜登表示,美国卫生当局检视数据后认定辉瑞/BNT追加剂安全且有效,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也将施打。他也透露,自己施打前两剂都没有什么副作用。

至于接种莫德纳( Moderna )疫苗与娇生( Johnson & Johnson )单剂型疫苗的民众是否也会有追加剂可打,拜登说,他认为未来应该也会核准其他品牌追加剂施打。他也趁机向连第1剂疫苗都还没打的民众喊话,希望他们尽快接种。

拜登24日曾表示,约有6000万名美国人有资格接种辉瑞/ BNT 追加剂,其中2000万人因为前两剂施打得早,离第2剂已至少隔6个月,现在就能施打。

世界卫生组织(WHO)虽多次呼吁富国延缓打追加剂,以提高全球疫苗覆蓋率,但目前以色列、匈牙利、德国、法国及英国等多国,都已开始或计划为人民施打追加剂。

美方多次强调,为自己人民施打追加剂与协助他国提升疫苗覆蓋率可并行,两者并不冲突。拜登22日在白宫防疫全球峰会上,宣布再捐赠5亿剂疫苗给低收入国家,美国承诺捐赠疫苗总数达11亿剂,是全球捐赠数最多的单一国家。

美国目前完整疫苗接种率为55.3%,其中55%是施打辉瑞/BNT疫苗、37%选择莫德纳疫苗,仅8%是接种娇生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