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頒獎典禮 連續第2年線上舉辦

| Sept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諾貝爾獎基金會今天宣布,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影響,將連續第2年取消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現場頒獎典禮,改為電視和網路直播得主在各國領獎。

不過,基金會表示,通常在挪威頒發的諾貝爾和平獎尚未決定要如何頒發。

正常情況下,諾貝爾獎得獎者會受邀於12月至斯德哥爾摩參加正式頒獎典禮,親自從瑞典國王手中接下獎章和獲獎證書。去年是自1944年以來,首次取消現場頒獎典禮。

諾貝爾獎基金會聲明:「我想每個人都希望 COVID-19疫情結束,但這仍未發生。」基金會並表示,儘管得獎者無法出席,但仍希望在瑞典舉辦一場小型頒獎典禮,屆時將會透過電視和數位平台直播。

今年的得獎者名單將於10月4日到11日間揭曉,領域包括醫學、物理、化學、文學、和平以及經濟學。

醫學獎將於10月4日星期一率先公布,一天一獎項,接著依序是物理獎和化學獎。備受期待的文學獎與和平獎分別於7日、8日公布,瑞典央行創設的經濟學獎則於11日揭曉。

諾貝爾獎是依照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 Alfred Nobel )的遺囑所設立,1901年開始頒發,今年將慶祝120週年。

Image via Twitter @Siete24M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