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 Twitter 发声 希望更多国家有疫苗可用

| Sept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篮球明星林书豪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转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影片,发文强调疫苗公平分配的重要性,「希望看到更多国家有疫苗可用」。Image Via Pixabay

篮球明星林书豪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转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影片,发文强调疫苗公平分配的重要性,「希望看到更多国家有疫苗可用」。

33岁的林书豪拥有10年美国职篮NBA经验,去年在美国的发展联盟等待机会未果,今年8月准备重返中国职篮 CBA 联赛,但抵达上海后,在隔离期间确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于9月初痊愈出院。

林书豪在推特上经常为美国亚裔发声,同时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支持者。他今天转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佛尔(Henrietta Fore)的谈话影片,也发表自己对疫苗公平性的看法。

林书豪的英文推文说:「感染过COVID,是我最不想要任何人也遇上的事。为了保护全世界更多的人,我们对疫苗公平性的需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希望看到更多国家有疫苗可以用。」

文末标注「现在就捐疫苗」、「COVID高峰会」、「联合国大会」等主题标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佛尔在影片中呼吁,全世界的富裕国家和全球化企业一起合作,捐赠更多疫苗以终结这场疫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协助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运送2.8亿剂疫苗到141个国家。

佛尔表示,COVAX 所做的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还不够,最主要的原因是疫苗分配不公平;「几个最富有的国家买走了大多数的疫苗,对比中高收入国家一剂接种率达82%,在低收入国家已接种一剂的人口不到2%」。

佛尔提到,在七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上,这些疫苗供应充足的国家承诺再捐10亿剂疫苗,但这项承诺只兑现了12%。她要求各国政府、大型企业与跨国组织共同合作,加速疫苗公平分配以终结疫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