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准完整接种 Pfizer 疫苗6个月后追打第3剂 限65岁以上与高危险族群

| Sept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宣布,核准特定族群在完整接种辉瑞/BNT疫苗6个月后,追打第3剂。Image Via Twitter@CB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22日晚宣布,核准特定族群在完整接种辉瑞/ BNT 疫苗6个月后,追打第3剂,包括65岁以上民众、18岁以上具潜在疾病或因为工作性质的高危险族群。

美国 FDA 22日修改辉瑞/ BNT 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允许为3大族群追打第3剂疫苗,包括65岁以上民众、18至64岁罹患重症高风险群,以及工作时常暴露在病毒中、有较高风险出现严重并发症的18至64岁民众。

根据 FDA 新闻稿,追加剂须与第2剂至少隔6个月,之后能在任一时间点施打。此次授权仅限辉瑞/BNT疫苗,不包括同样以mRNA技术为基础的莫德纳(Moderna)疫苗。

FDA 代理局长伍考克(Janet Woodcock)表示,这是考量当前科学证据与独立外部专家审议结果所做出的决策,能够接种追打剂的族群包括医疗人员、教师、日托中心员工、超市店员,以及在游民之家或监狱服务的人员等。

FDA 22日晚的宣布与专家近日建议方向一致。FDA 疫苗和相关生物产品咨询委员会(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17日投票通过,建议为美国65岁以上民众与高风险群施打第3剂疫苗,但压倒性反对为16岁以上全民追打。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8月18日曾宣布,由于 COVID-19 疫苗效力随时间下降,对 Delta 变异株感染保护力也较弱,计划9月20日当周开始为全民追打第3剂,与第2剂间隔8个月。但官员当时强调,最后接种计画仍要视卫生当局评估而定。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统计,美国单剂疫苗覆蓋率约64%,其中1亿8238万人已完成接种。在打完疫苗民众中,55%是施打辉瑞/BNT疫苗、37%选择莫德纳疫苗,仅8%是接种娇生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