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废除日本核食禁令 开放福岛等14县百项农产品进口

| Sept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宣布22日起废除对日本核灾区食品的禁令。Image Via Twitter@japantimes

美国在2011年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灾后,禁止福岛县、岩手县、宫城县等14县共100项次的农产品进口,这项禁令从今天起解除。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美国宣布22日起废除对日本核灾区食品的禁令,至今被禁止的福岛县稻米、枥木县与茨城县的原木栽培香菇等多项农产品,可进口到美国。

美国是日本农渔产品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日本去年输出到美国农渔产品约为1100多亿日圆(约10亿多美元)。

报导指出,欧盟也预计在10月宣布放宽部分日本核灾区食品禁令;在美国宣布废除日本食品禁令后,目前仍有中国、韩国等14个国家与地区持续限制核灾区食品进口。

日本政府农林水产省表示,因部分国家关注美国的处理方式,评估美国这次废除禁令将带来很大的影响。

日本首相菅义伟今天在推特发文表示,美国这项决定是311灾区人民所引颈期盼,将对今后灾区复兴有很大的帮助,日本对此非常欢迎。

菅义伟说,他4月访问美国时,曾当面敦促美国总统拜登尽快废除对日本食品进口的限制,接下来政府也将继续合作采取行动,敦促各国废除对日本食品进口的限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