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 BNT 稱旗下疫苗對5至11歲兒童安全有效

| September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製藥廠輝瑞( Pfizer )和德國企業 BioNTech 稍早表示,根據試驗結果,兩家公司合製的 COVID-19疫苗對5至11歲的兒童安全且有很強的免疫反應,近期將向監管當局請准使用。

Image via Twitter @wegotusproject

法新社報導,輝瑞和 BioNTech 表示,這款疫苗對5至11歲兒童注射的劑量,會比12歲以上的人少。

輝瑞和 BioNTech 聲明表示:「在年齡介於5至11歲的(試驗)參與者中,這款疫苗安全、耐受性良好且展現出很強的中和抗體反應。」

兩家製藥公司計劃「盡快」向歐盟、美國和全球各國監管機構呈交數據。

美國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專家、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Brown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院長吉哈( Ashish Jha)稱此為許多父母一直在等待的「好消息」。

他推文說,如果一切進展順利並獲批准,「我9歲的小孩將在萬聖節前接種疫苗」。

這是輝瑞和BioNTech首度針對12歲以下兒童執行COVID-19疫苗試驗得出的結果;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針對6至11歲的試驗仍在進行中。

已有數國對12歲以上青少年施打輝瑞/BNT和莫德納疫苗,全球成年人也都適用。

許多地區正替年紀較輕的青少年施打疫苗,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也加入這個行列,本週開始為12歲至15歲注射疫苗;北愛爾蘭將於10月跟進。

Image via Twitter @PTVph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