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全平民組員上太空 首度報平安:健康開心[影]

| Sept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16日表示,4名參與Inspiration4開創性任務的平民組員都很健康,「正舒適地休息中」。圖為4人出發前開心合影。(圖取自twitter.com @inspiration4x)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昨晚在 Inspiration4 開創性任務中將全平民組員送上太空後,今天首度對外更新近況,表示組員都「健康、開心,正舒適地休息中」。

美國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昨晚帶領3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進行為期3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表示,這4名太空觀光客「繞行地球5圈半,完成了第一輪科學研究,享用了2頓餐點」,接著上床入睡。

馬斯克發推文透露他曾親自和組員通話,並表示「一切都很好」。

4人醒來後將首度從「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圓頂向外看,這個大型觀景圓頂取代了對接裝置,首度被安裝在這艘太空船上。

億萬富翁艾薩克曼、醫師助理阿索諾( Hayley Arceneaux)、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 Sian Proctor)及航太數據工程師森布羅斯基( Chris Sembroski)的目標高度為575公里,有時飛到590公里的高度,環繞地球軌道。

這個高度比距離地球420公里遠的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還要深入太空,也比2009年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維修任務以來、任何一名太空人從地球出發冒險的距離還要遠。

Inspiration4 任務旨在替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  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募款2億美元,並研究外太空對太空人身體的生理影響。

不過該任務最主要的目標,是要證明美國和SpaceX等私人企業尋求讓宇宙進一步商業化之際,人人都能上太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