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動畫公司涉逃稅遭訴 社長當庭認罪道歉

| Sept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人氣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創下日本電影票房新高紀錄,製作公司 ufotable 與社長近藤光卻遭起訴涉嫌逃漏稅1億3800多萬日圓(約91萬美元),東京地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此案,近藤當庭認罪道歉。

Image via Twitter @takano77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ufotable與51歲的近藤光涉嫌在2015年到2018年間隱匿公司所得共4億4100萬日圓(約4百萬美元),以逃漏稅金1億3800多萬日圓(約91萬美元),遭檢方以涉違法人稅法等罪嫌起訴。

東京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此案,近藤當庭承認起訴內容,宣稱他是為了避免讓公司陷入經營困境而逃稅,近藤並對此深深鞠躬道歉。

檢方指出,ufotable 製作的相關動畫受到歡迎,經營的咖啡廳與周邊商品也熱賣,但被告稱擔心將來業績惡化,想要儘量在手頭留下資金,因此多次隱匿部分營業額。

ufotable 在東京與大阪等地經營與動畫主題相關的咖啡廳,該公司疑竄改咖啡廳帳冊,將部分營業額不列入計算,讓收入看起來比實際上少,去年因此遭東京國稅局告發,今年7月遭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起訴。

相關人士透露,ufotable 這些不法所得的現金,由近藤光保管在自家的保險箱內。

ufotable 是近藤光於2000年創設的動畫公司,總公司位於東京杉並區,曾製作「活擊 刀劍亂舞」、「Fate」系列等人氣電視動畫。

去年 ufotable 製作的鬼滅之刃動畫電影「劇場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後引爆高人氣,截至6月14日累計票房高達401億日圓,打破「神隱少女」維持20年的日本最高票房紀錄。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