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運體操女將感覺被 FBI 出賣 控狼醫案失職

| Sept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針對聯調局處理陳報案失職一事展開調查,馬羅尼(McKayla Maroney)與拜爾斯(Simone Biles)、芮斯曼(Aly Raisman)及尼柯爾斯(Maggie Nichols)等4名體操選手一起出席15日的聽證會。Image Via Twitter@NPR

美國女子體操奧運金牌選手馬羅尼15日告訴國會議員,當年她向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舉報遭到體操隊醫納沙性侵,但聯調局並未採取調查行動,她感到被探員出賣了。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針對聯調局處理陳報案失職一事展開調查,馬羅尼(McKayla Maroney)與拜爾斯(Simone Biles)、芮斯曼(Aly Raisman)及尼柯爾斯(Maggie Nichols)等4名體操選手一起出席15日的聽證會。

馬羅尼回憶2015年她在電話中花了3小時告訴聯調局有關自身受害情節,甚至連自己的母親都未曾聽她說過,包括陳述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遭受納沙(Larry Nassar)性侵害,她形容納沙根本就是戀童癖,不是醫生。

當年美國體操協會(USA Gymnastics)總裁兼執行長潘尼(Stephen Penny)向聯調局印第安納波利斯辦公室舉報後,聯調局在2015年7月受理調查納沙性侵案。

不過,當時由艾波特(W. Jay Abbott)主管的聯調局印第安納波利斯辦公室未展開調查行動,直到一個月以後,即2015年9月才查訪了一名證人,而且訪談內容也未正式提報,直到2017年2月才有編號302的官方報告;納沙早在2016年12月就被控持有兒童色情照片。

艾波特於2018年從聯調局退休,尋求轉換跑道到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U.S. Olympic Committee)任職,他被認為違反利益迴避原則,因為當時他正值納沙案調查期間。

路透社報導,聯調局在延宕調查下,納沙繼續性侵更多受害者。

對於受理調查納沙案失職,當時的主管艾波特或任何一位高階探員被起訴。

體操運動員拜爾斯在15日聽證會中說:「我們被出賣了,我們應獲得答案。」

納沙在3起不同案件被定罪,其中一件被判處175年徒刑,檢察官估計遭他性侵的婦人女孩達數百人之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