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态永续发展 教科文组织增20个生物圈保护区

| Sept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World Network of Biosphere Reserves)15日新增20个地点,分别位于21个国家(包括2个跨境保护区)。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World Network of Biosphere Reserves)15日新增20个地点,分别位于21个国家(包括2个跨境保护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每年都会指定生物圈保护区,以促进永续发展,保护陆地、海洋和海岸生态系并鼓励保育。

今年是赖索托、利比亚、沙乌地阿拉伯首次有地点进入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在赖索托,马腾(Matseng)生物圈保护区涵盖北部高地11万2033公顷面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这个地点是特有鸟类栖地」,包括德拉丝雀(Drakensberg siskin)等品种。

利比亚占地8万3060公顷的阿沙非(Ashaafean)生物圈保护区,则位在纳福沙山(Nafusa Mountains)的东北部,是条纹鬣狗(Striped hyena)与陆龟等濒危物种的栖地。

沙乌地阿拉伯的法拉桑群岛(Juzur Farasan)生物圈保护区则位于沙国西南部靠近叶门边界,这片占地82万公顷的区域是濒危红茄苳的家,也是多种海鸟、海洋物种和爬虫类动物的栖地。

今年进入名单的保护区地处加拿大、法国、韩国、义大利、哈萨克、马来西亚、俄罗斯、秘鲁、西班牙、泰国、乌兹别克与越南等地。

生物圈保护区由各国政府提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核。目前名单内共有727个保护区,面积几乎占地球总面积的5%,分布在131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