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籲各國領袖承諾 一年內全球人口70%接種

| Sept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將呼籲各國領袖共同承諾一年內為全球人口70%接種疫苗,外界預期他將在下週討論疫情的高峰會中宣布這個雄心勃勃的目標。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總統拜登將呼籲各國領袖共同承諾一年內為全球人口70%接種疫苗,外界預期他將在下週討論疫情的高峰會中宣布這個雄心勃勃的目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發給可能與會人士草擬的目標,當中包括再捐贈10億劑疫苗,以及加快送出已經承諾的20億劑疫苗。

另外的目標還有要求各國確保今年和明年各有30億和70億美元經費可供使用,「為疫苗準備工作和注射疫苗提供資金、應對不願接種疫苗狀況和採購輔助用品」。

美國要求希望能參加峰會的國家支持所列舉的目標,並提交短片說明他們打算如何達成這些目標。

拜登計劃於下週主辦峰會,剛好與聯合國大會同時。拜登預定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峰會預期大部分會以線上方式呈現。

各國的任務還有捐贈10億支快篩試劑,並在各個地區建立大量的個人防護設備生產能力。

白宮拒絕針對草擬的目標置評,但表示拜登下週可能會與各國領袖在聯合國大會上討論有關疫情的議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