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吁各国领袖承诺 一年内全球人口70%接种

| Sept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将呼吁各国领袖共同承诺一年内为全球人口70%接种疫苗,外界预期他将在下周讨论疫情的高峰会中宣布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总统拜登将呼吁各国领袖共同承诺一年内为全球人口70%接种疫苗,外界预期他将在下周讨论疫情的高峰会中宣布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发给可能与会人士草拟的目标,当中包括再捐赠10亿剂疫苗,以及加快送出已经承诺的20亿剂疫苗。

另外的目标还有要求各国确保今年和明年各有30亿和70亿美元经费可供使用,「为疫苗准备工作和注射疫苗提供资金、应对不愿接种疫苗状况和采购辅助用品」。

美国要求希望能参加峰会的国家支持所列举的目标,并提交短片说明他们打算如何达成这些目标。

拜登计划于下周主办峰会,刚好与联合国大会同时。拜登预定21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峰会预期大部分会以线上方式呈现。

各国的任务还有捐赠10亿支快筛试剂,并在各个地区建立大量的个人防护设备生产能力。

白宫拒绝针对草拟的目标置评,但表示拜登下周可能会与各国领袖在联合国大会上讨论有关疫情的议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