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400只海豚遭屠杀 法罗群岛传统狩猎活动挨批

| Sept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丹麦自治领土法罗群岛政府14日在一场传统狩猎仪式中,扑杀1400多头大西洋斑纹海豚,引发强烈抗议。Image Via Twitter@seashepherd

丹麦自治领土法罗群岛政府14日在一场传统狩猎仪式中,扑杀1400多头大西洋斑纹海豚,引发强烈抗议。生物学家称,这是当地有纪录以来规模最大的海豚猎杀行动。

一名政府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毫无疑问,不熟悉哺乳动物狩猎和屠杀活动的人,一定会觉得法罗群岛(Faroe Islands)的鲸鱼狩猎活动相当惊人,不过捕猎活动都有完整规划与充分监管。」

发言人说,约拥有5万人口的法罗群岛通常会捕杀领航鲸,而非海豚。这项传统已有数百年历史。

当地一名电视台记者表示,「通常会有一些猎物遭遇『磨难』(grind,当地语言称为grindadrap),但我们通常不会一口气杀死这么多猎物,这看起来太过极端,且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将猎物全数杀死,但一般来说不会太久。」

「磨难」是指当地一种传统捕猎方式,渔夫驾驶多艘渔船排列成半圆形,将鲸鱼赶入海湾,使其搁浅后用刀杀死牠们,最后将肉分给居民食用。

超过1000只大西洋斑纹海豚尸体一字排开、殷红鲜血遍染海滩的震撼画面曝光后,在社群媒体上引起大批网民怒火。

据当地记者说法,尽管法罗群岛上约有53%人口反对「磨难」,但当局尚无计划废止这种做法。当局还坚称,这是一种「永续狩猎方式」。

据当地政府估计,法罗群岛周围海域约有10万只领航鲸,去年约有600头遭到猎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