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加州重大灾难声明 将亲自勘察野火灾情

| Septem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白宫12日表示,总统拜登已批准发布加州重大灾难声明,明天将亲赴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巡察最近的野火灾情。Image Via Twitter@CNN

白宫12日表示,总统拜登已批准发布加州重大灾难声明,今天将亲赴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巡察最近的野火灾情。

白宫12日表示,拜登宣布加州重大灾难声明,并下令联邦政府提供支援,协助加州、部落及地方对卡尔多山林大火(Caldor Fire)受影响地区进行灾后重建。卡尔多大火自8月14日爆发,至今仍在延烧中。

单这一季在加州境内就有6800多起大大小小火灾,将约170万英亩土地烧成焦土,也让消防人力和设备用到极致,达不堪负荷的危险境地。

加州大火由极度炎热和干燥所引发,专家说这是气候变迁的征兆,使今年成为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夏日野火季之一。

拜登正在推动基础设施扩大投资,因应全球暖化;他上周表示,野火、飓风和洪涝灾害袭击美国各地,单今年夏季就有超过1亿美国人受到影响。

拜登去年竞选总统活动中,以对抗气候变迁为主要政见诉求,这也是他上任后的优先要务;但他需要国会通过数兆美元的基础设施及优先政策方案,才能达成目标。

这个月初,拜登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联邦协助地方,以扩大因应卡尔多山林大火。

路透社报导,从8月中开始延烧的卡尔多大火目前已有65%获得控制,其间造成5人受伤、81间民宅与商店损毁,以及上千栋建物受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