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Super Bowl 广告时段抢手 30秒售650万美元创纪录

| Sept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一名公司主管今天说,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近日以650万美元的创纪录天价售出明年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 「超级杯」转播期间的30秒广告,北京冬季奥运所有空档也几乎售罄。

https://twitter.com/FOS/status/1415666303168352258?s=20

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 NBCUniversal )隶属于有线电视暨网路服务供应商康卡斯特公司( Comcast )。

650万美元的价码比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年2月转播「超级杯」( Super Bowl )的广告时段收费还多了18%。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隶属于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ViacomCBS )。

NBC体育集团( NBC Sports Group )广告销售执行副总裁洛文格( Dan Lovinger )透过电话接受记者访问时说,NBC在明年第56届超级杯期间只剩「少数广告时段」,且刻意保留下来。

他还说,2022年北京冬奥期间的广告时段也「几近售罄」。北京冬奥将于2月4日到20日举行,超级杯则将于2月13日开打,这是冬奥与超级杯第一次撞期。

路透社报导,在收视消费愈来愈分散的情况下,虽然电视观众人数逐渐减少,现场转播的运动赛事仍让广告主趋之若鹜。

比起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观看今年东京奥运赛事的美国收视群几乎只剩一半。

今年2月的第55届超级杯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负责转播,吸引约9200万名观众,是自2006年以来这项赛事最少的电视收视群。当时30秒广告售价约550万美元,与第54届差不多。

在美国媒体界,职业美式足球联盟赛事仍是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今年3月,NBC在一项新协议中延长了「周日晚间足球赛」( Sunday Night Football )的转播权,效期自2023年球季开始到2033年,估计这项协议每年价值20亿美元。

NBC和旗下新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务 Peacock 还将于2026年、2030年、2034年转播超级杯赛事。

Image via Twitter @VideoNuz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NFL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