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COVID-19 不可能根除 未来必须与病毒共处

| Sept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COVID-19病毒在全球各地未接种疫苗的国家境内持续突变,且先前寄望能根除此病毒的希望逐渐渺茫,因此未来人类很可能必须「与之共处」。Image Via 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7日表示,COVID-19病毒在全球各地未接种疫苗的国家境内持续突变,且先前寄望能根除此病毒的希望逐渐渺茫,因此未来人类很可能必须「与之共处」。

美国媒体CNBC报导,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画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认为,这种病毒将与我们同在,它会像流感病毒一样不断进化,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病毒之一。」

莱恩强调:「有人说,我们将会把这种病毒赶尽杀绝、连根拔除。事实上我们做不到,这非常、非常不可能发生。」

世界生组织官员先前曾表示,没人能保证有了疫苗之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就会像其他病毒一样在世界上消失。

包括美国白宫首席防疫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莫德纳药厂执行长班塞尔(Stephane Bancel)等多位权威专家都曾警告,世界将必须永远与COVID-19共存,就像流感一样。

世卫官员说,如果全球及早采取因应措施,遏止病毒传播,今日情势可能会截然不同。

世卫流行病学家、COVID-19技术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7日说,「疫情爆发伊始,我们曾有机会(挽救局势)。这场疫情大可不必变得如此糟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