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11恐袭世纪审判恢复 5被告出庭

| Sept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震惊全球的美国911恐攻即将届满20周年之际,美国军事检察官正寻求伸张正义,被控为911主谋的穆罕默德及其他4嫌9月7日现身法庭,他们是逾18个月以来首度出庭。Image Via Twitter@CBS

震惊全球的美国911恐攻即将届满20周年之际,美国军事检察官正寻求伸张正义,被控为911主谋的穆罕默德及其他4嫌9月7日现身法庭,他们是逾18个月以来首度出庭。

法新社报导,在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amo Bay)美国海军基地,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从容大步进入法庭,他的脸上蓄有浓密红灰色胡须。

这场审判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长期中断,如今重启。

美军军事法庭上挤满检察官、口译员及5个辩护团队,这些团队为穆罕默德及4名共谋被告辩护,包括比纳尔什布(Ramzi Bin al-Shibh)、阿塔希(Walid bin Attash)、阿济兹阿里(Ali Abdul Aziz Ali)与豪萨维(Mustafa al-Hawsawi)。

当年2976名受害者的家属坐在厚玻璃后的旁听席旁听,如果被告遭定罪,可能会被处决。

但此审判9年来一直停滞在预审阶段,因为当前核心问题在于,5名被告落网后一再遭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刑求,相关审判程序没有立即会结束的迹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